close

IMG_4377.JPG

↑ 上海地鐵10號線(淡紫色) 路線圖,左邊最底站為上海虹橋站,到右邊最底站是新江灣城站

 

 

IMG_4376.JPG

 

我是從「上海虹橋站」出發,因此先抵達的是「上海圖書館站」。

會選擇這個地方是因為,來上海之前免不了必須要自己先上網做點功課(不管去哪個國家都一樣 ~~~)

為了能讓自己到了當地可以更快融入那邊,出發前上網做功課是非常重要的唷 !

說到上海,大家免不了想到的第一個地方都是「上海迪士尼」或是「外灘」、「東方明珠」等著名景點,

不過因為男友要加班沒有辦法陪我,所以我得靠自己在上海走跳了 

其實因為男友臨時要加班這個機會,也讓我能完成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小心願(雖然我的自行旅行目的地是日本或是韓國的.....)

不過也沒關係~ 出國遇到這種無法避免的意外,也只好享受他了!

 

回歸正題 ! 因為去不了那些情侶必去景點,又加上遇到51勞動節連假,我又是個超討厭人擠人的人~

終於被我查到了 武康路 這個地方 

在google搜尋「上海老洋房」、「上海法租界」...等關鍵字,就可以找到許多相關文章

 

↑ 此為上海圖書館正面照

 

如果是要去諾曼底公寓(熨斗大樓) 的話,正常來說是要從3號出口出來會比較快,

傻人如我,一開始居然從2號出口出來,真的是繞了一~~~~大圈,走死我了... 迷路了大概15-20分鐘,走到我真的快放棄

真的是幸好網卡夠給力!才讓我順利查到正常路線

 

 

 

IMG_4386.JPG

↑ 不過走錯路的路上,也是有拍到許多好看的美景~ 兩旁的路樹非常漂亮,可惜我來錯季節,如果是要來拍照的

非常建議秋冬的時候來,會變得更加浪漫唷

 

 

 

IMG_4383.JPG

↑ 走錯路的路上沿路拍的建築,這裡的建築都很有西洋的感覺,非常可愛

 

 

 

IMG_4385.JPG

↑ 這好像是一間餐館,因為他的樣子很可愛就順手拍了下來 

 

 

 

 

IMG_4384.JPG

↑ 還有這棟!好像畫本裡的建築一樣,看了就很想拍他~ 加上前面的電話亭,真的很像身處在歐洲呀~~~

 

 

 

 

IMG_4382.JPG

↑ 這個小陽台是實在是太可愛 (這條路上的每個住宅都很有特色,很美!!!)

 

 

 

 

但因為實在是太悶熱而且迷路太久,在網路上找到一篇出國前找到的文章

去到諾曼底公寓之前,會經過 「武康路378號」,據說是上海網紅聚集地哈哈哈

那裡有一家很有名、上海網紅都去的咖啡廳兼麵包店

於是趕快用百度地圖(超好用去上海必下載)  定位武康路378號,終於順利走到啦~ (這途中又走了多久就不說了,真的走到快哭出來)

 

 

 

 

IMG_4380.JPG

↑ 終於走到了傳說中的武康路378號 

 

很可惜因為那天假日,網紅咖啡廳前全~~~是人,外國人、中國人、各種人 整間店坐滿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拍照

面對這個門牌的左手邊進去,還有很多異國料裡的小餐廳,也都是滿滿人潮

來的路上還經過一間小花店,也是超多人多到排出來路上

有的拍照、有的買花,其實本來想要進去挑個小花束送給自己的,不過礙於太多人直接放棄(真的很討厭跟人家擠哈哈哈

 

 

 

IMG_4387.PNG

↑ 因為原圖檔案不知為何不能上傳,所以就用拍好的截圖在上傳了 

 

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走到了我最想來拍的諾曼底公寓

遠遠就看到很多人在這對面拍照,不管是拍他還是跟他拍,得從人群中找細縫來拍他 

照片裡的他真的很美,就是很復古的感覺

其實這一路上也沒有什麼特別好逛好買的東西,就連吃的店家也沒有很多

所以才推薦大家可以秋冬來,因為天氣涼涼的非常適合在林蔭大道旁散步唷 

 

接下來我就到「新天地站」,這裡我要先道歉了

因為在上一段找路的過程我實在太~~~累了,到新天地站的時候只顧找咖啡廳,完全都沒拍照哈哈哈

其實出站的地方都有標示的很清楚,在新天地購物中心的旁邊就有一條咖啡廳、酒吧路

路邊就有很多小酒吧以及咖啡廳,挑了一間看起來很舒服的咖啡廳我就趕緊跑進去了

 

IMG_4298.HEIC

↑ 還好有拍到我點的咖啡跟乳酪蛋糕 !

 

這家服務員的態度很親切也很有耐心 (但很抱歉我連店名都沒看哈哈哈哈沒辦法跟大家推薦了

就這一杯拿鐵,跟小的不行的乳酪蛋糕,大概就要三百多塊台幣... 

不得不說上海的消費真的非常高呀!

但咖啡跟蛋糕真的.... 好吃到會覺得很值得哈哈哈,咖啡不苦也不澀,牛奶跟咖啡的比例剛剛好

乳酪蛋糕的酸甜度也非常對我的胃!這個下午茶讓我的疲憊減緩了不少~ 好吃到心靈被慰藉了哈哈

 

/

 

這次的旅行真的很可惜男友被叫去加班,不然感覺可以拍到更多好的照片

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就獻給上海了!

希望能給要去上海的朋友們一點點小幫助啦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s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